【峰ben】士多便利店(上)

·请多多支持【等等好饿】队!

请多多支持【等等好饿】队!

请多多支持【等等好饿】队!

·峰峰x阿ben,前面有一点点bill/ben倾向……不过感觉双B真的好可爱沃!

·OOC严重!多谢傻焚给我意见!【抱

↑如果以上都OK的话?

+++++++++++++++++++++++++++++++

自从一次阿ben出车祸以来,bill就强硬地阻止阿ben再出去做货车司机。

“做什么司机啊,要是撞了人我还要帮他拾手尾,还不如留在家里乖乖做摆设呢。”着装风骚的哥哥咬牙切齿地如是说。

阿ben其实很委屈。他觉得没了工作之后每天除了看每天早上的警犬节目以外就没有别的事干了。

他幽怨地蹲在沙发上种了几天蘑菇。

于是他跑去了给哥哥做饭。松松垮垮地系着围裙把乱七八糟的材料扔到锅里乱炒一通。那顿饭bill吃得浑身发抖,刚想摔碗看见ben一脸的期待,只好生生把怒吼给憋回去,把碗重重一放走到阳台上吸烟。

留下ben在饭桌边上呆呆地揣摩阿哥这个反应到底是好吃不好吃呢。

过了一个星期,一天早上阿哥把睡眼朦胧的阿ben从被窝掏出来塞进了车里,清晨冷冽的空气吸得阿ben浑身哆嗦。小汽车急吼吼地在空旷的马路上飞驰着,还没等ben反应过来,他们就停在了一间还没开闸的便利店门口。阿ben裹着羽绒一边吸着鼻子一边朦朦胧胧地看到这件便利店名字就叫士多便利店。

为什么要强调两次呢?阿ben扒拉着车窗想。

阿哥利落地跨下车门开了铁闸,然后又把阿ben从车里扯出来,当着他面把灯给拍亮,小小的便利店一览无余。

“从此以后这家店的老板就是我,你这个傻仔就负责卸货还有整理货架,明不明白?”

“老板?我?”

“你什么你。”bill狠狠地扇了他头一巴掌。“老板是你大佬我,你这个小弟只是打杂的,做苦力!”

    阿ben长长地“哇——”了一声,小跑进店里他绕着四排货架走了两圈,开了开雪柜的门,又坐在收银员的位子上摸了摸收银机,屁股在椅子上动来动去。

“阿哥……意思是,以后我有事做了吗?”良久,阿ben才抬头问道。

阿bill不耐烦地把烟头掐灭,随手扔在了门口的垃圾桶里,微不可闻地“啧”了一声。

ben咧开嘴,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

阿ben是一个勤奋的好员工。就算是对弟弟百般挑剔的bill也不得不这样想。

每次卸货时无论货有多少,都不会找别人帮手。一开始货车司机还会帮帮忙,到后来发现就算他不帮忙阿ben自己也会一箱箱地把货给抬进去,干脆就坐在门边翘着二郎腿看这个后生仔一个人搬得汗流浃背,一边心里唏嘘不已一边拧开一瓶冰绿茶。

阿ben每次都会把货架整理得整整齐齐的。捏着阿bill给的分类图,对照颜色名字,一件件地把商品放上去,码好码整齐。只要客人一弄乱就立刻过去摆好回来。有时候看着弟弟那种执着劲儿阿bill还会想自己会不会无意中培养出了一个偏执狂弟弟。

阿ben对客人很热情,基本上有问必答。要是遇到蛮横不讲理的就眼睛眨巴眨巴,求助地看向在收银员翘着二郎腿看电影的阿哥。这时候阿哥要做的就只是比流氓更加流氓了。

今天的士多便利店,依然很和平地营业着。

++++++++++++++++++++++++++++++++++++++++++++

“阿哥你为什么要去内地啊!”阿ben快哭了,扁着嘴问哥哥。

阿bill也心烦意乱的。不放心弟弟,但是又不能带着这么一个拖油瓶去办事,愁得一连吸了三根烟。

“阿哥你就……就不能把我也带过去吗……”阿ben可怜兮兮地央求阿哥。Bill深吸了一口烟,喷到阿ben脸上:“带你过去?你也不想想你这样的自理能力我带你过去我能干嘛?”

阿ben被烟呛得眼泪都出来了,根本回不了话。

Bill又点燃新的一支。“这两天你就留家里吧。我有准备好饭菜在雪柜里,不要自己做那些乱七八糟的了。上次吃得我拉了两天。”

阿ben可怜兮兮问:“士多呢?”

“哈?”

“士多不开了吗?”

Bill嗤嗤地笑了起来,声音像是气球漏气。“我都不在,士多怎么开啊?”

“我……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你可以个屁。你连收银机都不会用,还开什么店。”

“……对沃。”阿ben眼睛眨巴了两下,扯着阿bill衣角说:“阿哥,教我啊!”

“教你老母。你这个傻仔别两天把我两个月的心血都给亏完了。”

阿ben着急起来:“我不傻!你教我我就会的!我不会亏的!”

“阿ben很聪明!阿哥相信我!”

“要是……要是你不答应我,我就,我就跟着你去内地了!”

阿bill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家弟弟。第一次顶自己的嘴,原因还是一间破士多店。他冷笑着掐灭烟头:“你好嘢啊ben,连嘴都敢顶啊现在。”

“如果我应承你了我就跟你姓。”

……

第二天,bill顶着个黑眼圈过海关。原因是花了一整晚进行手把手收银机使用教学。

+++++++++++++++++++++++++++++++++++++++++++

“啊,好的,找你,六十六块……”

“是四十六块,你找多了哦。”

“哎?”

阿ben扒拉着客人递过来的小票,盯了好一会儿才确定真的找多了二十块钱。

“谢谢……”

阿ben抬眼看了看这位客人,客人正在把东西一件件地放进购物袋里。

阿ben认得这个男人,因为他经常来这里买东西,什么保鲜袋啊,洗衣液啊,洗洁精啊,还时不时会买食材回去。这个男人和别的客人不一样,别的客人一般都是看中一样就立刻放进篮子里,而这个男人经常是会挑很久,会很亲切地问阿ben这几种洗衣液有什么不同,用了之后会不会对哪种衣服有什么伤害……阿ben其实都不懂,但是要是有什么问题回答得上来,这位客人就会笑得很温柔地摸摸他的头,说他帮了很大的忙。

真是个温柔的人啊。阿ben有点不好意思地想,这位客人可能是世界上除了阿哥以外对自己最好的人了。

不过哥哥知道的话会生气的,所以阿ben就只能在心里偷偷想,不能告诉阿哥。

“今天店里,只有你一个人呢。”客人收拾完东西后突然搭起了话,细白的手指灵巧地给购物袋打结。

“阿哥去了内地,把店交了给阿ben来管!”阿ben有点自豪地挺了挺胸。

“原来你叫阿ben。”客人笑了起来,嘴角翘出一个好看的弧度。“你们两兄弟就开一间店?你哥哥把店给了你管,你还找错钱,不怕阿哥骂你吗?”

阿ben顿时有点不高兴,撅着嘴给阿哥辩解:“阿哥才不会骂我!阿哥他对我很好的!”

“是吗?为什么上次我经过时候看到他打你?”

“那是,那是因为……阿ben把东西放错位子了……”

阿ben的肩膀垮了下来,变得垂头丧气的。

“我也没办法的啊……罐头和罐头长得很像嘛,我不是故意的……”

李易峰觉得自己都看到阿ben头上耷拉的狗耳朵了,屁股上原本很有精神一甩一甩的尾巴也垂了下来,萎靡地搭在凳子上。

自己是不是有点变态了呢……李易峰微红着脸咳了一声,有点不忍心看阿ben这个整天笑咧咧的人露出这样的表情,伸手揉揉小家伙的头:“别的都还好说,不要把钱算错了啊,不然真的是会被阿哥打断腿啊。”

原本是安慰的话却让阿ben的脸更垮多一层:“阿哥说如果被他发现钱算少了就把我扔到海里喂鱼……”

“先森怎么办啊我不想被鱼吃掉啊!”

“那你就得不把钱算错……”

“但、但是,阿ben太笨了,很有可能被鱼……”

李易峰感觉有点头疼,思索一个哥哥让自己亲生弟弟被鱼吃掉的可能性。

收银台对面的阿ben开始了莫名其妙的嘟哝,脸越来越皱,似乎有点被急哭了。李易峰的心也被这小表情挠得痒痒的,想自己干嘛要问这几个混蛋问题来困扰这脑子本来就不好使的小家伙呢。

“……不如,我帮你收钱吧?”

脑子里的想法脱口而出,说完了李易峰想赏自己一个大嘴巴——谁会把这么重要的工作给一个外人做啊!

“好啊!”

阿ben从收银台的凳子上下来,手肘撑着台面,眼睛一下子变得亮晶晶的。

“先森你这么聪明肯定不会算错数啊!这下我不用被扔去喂鱼了!”

“你人好好啊!我终于不用怕被收银机的抽屉夹到手指了!”

李易峰发现因为自己的一句话,眼前这个原本愁得满脸委屈的大男孩,头上的狗耳朵已经又竖起来了,尾巴摇得像上了发条,呼呼扇风。

小孩就是小孩,情绪变化老快了。李易峰又胡乱地给阿ben呼噜一把头毛,心想下次来买东西时那个弟控老板会不会不给他进门呢。

++++++++++++++++++TBC++++++++++++++++++++

读完感谢!(* 艸`*)写得一点都不萌……但是峰ben真的很好吃的!写成这样真是对不起冬冬大佬这么尽心尽力地卖安利……

请多多支持【等等好饿】队!

请多多支持【等等好饿】队!

请多多支持【等等好饿】队!



评论 ( 46 )
热度 ( 125 )

© 反猫复狗! | Powered by LOFTER